/

E
N

慈善是给予,公益是参与。希望中国能诞生出自己独特的、对世界有真正价值的一个公益机构。

马 云
马云公益基金会创办人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 阿里巴巴合伙人

桃花源到现在已经5年了,我们的初衷是希望中国的生态环境、空气、水能够变好,青山绿水能被保护下来。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唤起更多人的意识和参与。

马化腾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

桃花源基金会定位于用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进行保护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这一点非常与众不同也是桃花源的特色,我们每一位理事、每一位员工都引以为豪!

沈国军
银泰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

桃花源成立5年来做了很多工作,包括逐步扩大保护地面积、保护地标准的制定与推广。希望桃花源把保护国土面积1%的工作不遗余力地推动下去。

朱保国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像其他企业家那样能够用商业资源和手法来支持桃花源的保护工作不是我擅长的,但我愿意尽我最大的力量,用艺术连接自然,留下更多美好的自然风光。

曾梵志
著名当代画家

桃花源的名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代表着一帮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生态保护的共同目标走在一起,期待未来5年桃花源保护更多的人间仙境!

王中军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

很高兴地看到桃花源基金会5年来茁壮成长,保护面积逐渐增大,在中国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祝愿桃花源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共同为人类、为中国的环境创造更好的家园,真的把这个世界变成桃花源!

虞 锋
云锋基金联合创始人、主席,云锋金融主席, 复旦大学校董事

我们国家的自然环境很重要,国家支持力度大、社会参与广,我会尽自己所能参与自然保护工作。

牛根生
老牛基金会创始人、名誉会长

桃花源五年了,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推动自然保护事业的人。我那些用脚走遍每一片保护地土地的同事,我很骄傲桃花源能有你们这样一群愿意花笨力气的人。希望我们能一起再坚持十年,直到山里的动物都忘记枪声。

张 爽
桃花源董事兼CEO

作为最初参与建立老河沟保护地的理事,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老河沟已经成为了所有参与者心中的一个作品。

欧亚平
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很荣幸加入桃花源和众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做公益,有趣、有意义。看到桃花源保护地从老河沟开始,到现在发展成六个地方,每一个都做的有声有色,我特别有成就感。希望桃花源可以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成为世界上有影响力的自然保护组织。

吴 鹰
中泽嘉盟投资基金董事长
按姓氏排序

作为四川人,看到桃花源落地四川的两个项目卓有成效,大熊猫也回归了,我特别高兴。感谢桃花源团队的努力!希望桃花源能够借助以往的经验,做更多有益于生态保护的事情。

蔡 明
深圳民森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桃花源能够实实在在做保护是我最认可的地方,作为最早去老河沟保护地考察的第一批理事,我今天看到老河沟的成绩十分感慨。当年只是觉得风景漂亮,现在动物的遇见率已经很高了,证明我们的工作卓有成效。后来我又加入华东小分队支持九龙峰保护地,我们应该做更多的“老河沟”出来。

蔡朝晖
联合金融集团主席

我是东北人,我非常高兴支持桃花源的保护地落地向海。当地老百姓对保护地内土地的依赖很大,要解决保护和发展的问题难度很大。向海保护地成立三年来,团队的工作成效非常明显,期待向海未来会更好!

陈 晓
柏年康成健康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很荣幸能参与桃花源的保护工作,能和这么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做公益。我和自然保护的机缘开始于2010年,从老河沟开始,让我和大家有机会一起做点好玩儿的、有意义的事情。今天看到桃花源已经发展了六块保护地,每个都做的有声有色。在做保护的过程中,我们也要帮扶保护区周边农户的需求,做好产品溯源很重要,我很感兴趣也愿意提供支持这项工作。

陈晓颖
阿里健康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执行副主席

我很高兴和大家一起做公益,也很荣幸最早参与老河沟保护地的工作。我带着孩子去了老河沟,孩子们在自然里能学到更多。我还花不少时间参与桃花源的传播工作,下一个五年我会继续贡献力量,把超级志愿者项目延续下去,打造透明桃花源。

陈义红
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九龙峰是我第一个实地考察的桃花源保护地,印象最深是风景美、空气好,疫情之后能到自然里面走走感觉特别放松和愉快,我把一款新的稻米品种介绍到九龙峰,帮助社区居民增收,能为保护地周边的老百姓做点实实在在的贡献我非常开心。

曹欧劼
海南慧远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我自2019年加入桃花源大家庭,深度参与了机构的传播工作。桃花源去年发起了超级志愿者项目,新浪专门成立内部团队配合项目做传播。我希望尽早能去桃花源的保护地走走看看。

曹国伟
新浪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微博董事长

参与桃花源这五年,我看到了工作团队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加入了华东小分队以来,相关的事情我都不折不扣完成。我会继续给工作团队推荐适合做保护的新地方,争取找到更多“桃花源”。

杜 力
国盛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加入桃花源以来,我印象最深的是参加衢州项目的签约仪式,这里要做的事情和桃花源现在的几个保护地不太一样,有很好的创新和示范价值。浙江是我的家乡,桃花源能够在我的家乡做生态保护的工作,我很高兴,一定会尽全力支持。

顾江生
顾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参加过两次九龙峰保护地的考察,每次都感受到华东小分队做事情扎实、上心、认真,从来不是随便走过场。我想我们共同努力,把桃花源下一个五年做的更好,把桃花源的模式推广到更多的地方去。

姜 杰
欧陆之星钻石(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

我去过吉林向海保护区两次了,很喜欢那个地方,有水有草有林,还有咱们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健康长寿的丹顶鹤和很多候鸟。我们成立北方小分队,希望搭建一个大家认识向海、帮助向海的平台,希望桃花源基金会在北方建立更多的保护地。

李伯潭
北京昭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保护地和企业搭建公益基地是个很好的模式,我和团队在扶贫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希望能够和桃花源保护地有深入的合作。明年我也希望能带着家人去桃花源的保护地走走看看。

李 华
卓越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我期待桃花源能够落地中国第⼀个民间机构管理的海洋保护区,还有可持续渔业,这也是和我们⽣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我也很关注。我愿意在桃花源中参与和推动这些⼯作。衢州是浙江地区很重要的⽔源地之⼀,这个项⽬做成将会有很好的⽰范价值。我的团队也在与桃花源⼯作组沟通,就“建⽴慈善信托”的可能性开展讨论,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鲁伟鼎
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加入桃花源五年了,这五年让我感受生活特别有意义。这两年来,我们一直在尝试一些不同的传播方式,逐步地找到了一种传播主线,目标还是围绕年轻人,增强透明度。现在桃花源已经五年了,我觉得有个好开端,我们还会走更长的路。

刘晓松
A8新媒体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

2018年我到访南极,南极冰川的消融、畅游的鲸鱼和憨态可掬的企鹅,让我萌生了在桃花源建立专门保护海洋基金的想法。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了解海洋、爱上海洋。

罗琪茵
自然保护支持人士

加入桃花源五年了,浙江也有了咱们桃花源的保护地,我能参与其中实实在在地为家乡做点事,真是由衷地高兴!在衢州的项目我们尝试全新的模式和路径做保护,对于这些探索,我很期待。

钱峰雷
浙江恒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桃花制,我们一直都是很支持的,包括我在内的很多人,都买了不少产品。但仅仅是买产品还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利用自己的商业资源来帮助桃花制团队更好的发展,发挥自己的特长,协助团队扩大桃花制这个品牌的影响力!

宋立新
英才杂志社社长

在向海做保护真不容易。在一马平川,到处都可以进入的保护地禁牧,改变当地人的生产生活方式,难度很大,需要长期的工作。不过可喜的是,当地团队已经找到了突破口,保护成效明显,特别是团队能扎扎实实地上山下乡。咱们桃花源这种实干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了向海保护的希望。

司马郡平
华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神农架,以前的印象就是野人、神秘,山高,路远,险峻,今天看到汇报里提到的入户数据、猎套,看得出来我们在地团队的工作是非常扎实的,花了非常多的时间在巡护和社区走访上,很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

童小幪
博裕资本管理合伙人

这几年我参与跑了几个非洲的保护地,见证了非洲巡护员用生命在工作的情景,场景历历在目!希望未来能做些工作,唤起更多人的意识。

唐 越
小赢科技董事长兼CEO

桃花源接管后的黄山九龙峰更美了,让团队和所有支持者有了极大的成就感,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做公益的乐趣、意义和价值。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华东小分队依旧在公益的路上进行尝试,寻求自养模式的突破。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努力,在把九龙峰项目做得好的情况下,开拓更多的“九龙峰”。

汪建国
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做海洋保护,首先一定要喜欢和爱这个事业,然后是掌握相关的技能。我很愿意为桃花源团队、蓝色先锋学院对接中国最好的资源,提高他们的能力,从中长期角度为海洋保护工作培养人才,这很有意义。

王小端
华田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我2020年第一次到九龙峰,感觉非常好,山好,水好,团队工作有成绩。我对桃花源做的自然保护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非常有意义。我们保护的面积还不够大,我们也有一个5年规划,希望未来可以把这个保护地建的再大一点,保护更多的动物。

王张兴
上海城市地产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不知不觉五年过去了,理事们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很欣慰。每次看到大家享受美景、美食的同时,也在认真做事,与团队讨论保护工作,非常感动。

吴光明
鱼跃集团董事长

老河沟十年确实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特别感谢项目团队的努力。参加桃花源工作是我人生当中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的一个事情。期待在未来的几十年之内,继续为桃花源做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肖 风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执行董事

我感受到了工作团队的努力,用心。期待更多的保护项目在深圳落地,我很愿意支持!

徐 航
深圳鹏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加⼊桃花源之后我⼀直希望能把桃花源保护地的模式引⼊到我的家乡,感谢桃花源在神农架落地公益保护地,这是我最开⼼的。我也希望在湖北,我们可以推⼴更多的公益保护地。2020年是桃花源五周年,我⽤“热爱”这个词来形容对桃花源的印象,⽆论是⼯作团队还是理事,大家都对⼤⾃然怀揣深深的热爱,对我们做的保护事业深深的热爱。

阎 志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老河沟十年确实取得了不小的成绩,特别感谢项目团队的努力。参加桃花源工作是我人生当中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的一个事情。期待在未来的几十年之内,继续为桃花源做自己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于明芳
嘉盛兴业(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2年,我去了老河沟,很美,但当时没什么动物。我们爬山、野炊、走访社区,大家聊得是对老河沟未来的憧憬。8年过去了,当年的憧憬变成了现实,感谢我们⼀线的员⼯,扎根在⼭⾥,做很扎实的事。保护区能看⻅动物是最有说服⼒的成绩,再坚持⼗年!希望能和大伙儿再回去看看!

叶远西
广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个人觉得国内做公益最大的困难之一是建立信心,因为大部分的人觉得公益是杯水车薪没有变化的,其实大自然的恢复比我们想象的强很多。我们看到桃花源保护项目很有可能五年、十年后成为激励中国的公益保护理念。只要有决心,我们做对了事,剩下就交给时间吧。

张 烨
青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看到四川老河沟保护区近十年变化,很有触动,生态保护只要有决心、路子走对了,剩下的就是时间问题。湖北太阳坪保护地就是下一个老河沟。

张瀛岑
河南省天伦集团董事长

我们在黄山九龙峰的保护工作特别有价值,一是保护了华东地区非常好的森林植被和野生动物;二是帮助了社区老百姓,在项目地走访,我们能看到老百姓家切切实实的变化。我们有个十年之约,希望看到九龙峰十年后更大的变化。

张幼才
鹿鸣谷旅游发展集团董事长

我对自然教育很感兴趣,我和金活团队商量希望未来能和桃花源一起设计自然教育领域的合作点,邀请客户家庭到桃花源的保护地体验和探访,这个想法也是受到了传播委员会超级志愿者项目的启发。

赵利生
金活医药集团董事局主席

桃花源对我的生活、工作、家庭带来了很大的正面影响。我女儿在2017年去向海做支援工作,回来之后就决定去学习生物,尤其是动物保护,我想她毕业以后也会做这方面的工作。我未来也想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环境保护上,为桃花源做出更多的贡献。

郑 方
凯思博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创始人
及首席投资官

我们超级志愿者项目设计思路很好,能够让更多人有机会实地探访保护区。最近我去了向海保护地,确实在一线的体验才是最好的传播。

郑俊豪
裕福集团董事长

2020年我第一次到桃花源的保护地现场,我们在做生态保护工作的同时,还帮助老百姓做发展,推广自然教育工作,感受很深刻。参与桃花源让我受益不少,我自己学到很多东西,做公益让自己觉得很快乐!

周少雄
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参加了传播委员会的每一次活动,很感动。每次大家都聚在一起,每个人都在讨论怎么能把桃花源的故事讲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朱 强
广东爱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2019年到了九龙峰一次,那是我第一次到桃花源保护地,在地团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是我们华东小分队的理事很团结,大家非常认可九龙峰保护工作,二是团队非常敬业,大家在一线,条件非常艰苦,但是工作很出色,政府、老百姓都很支持我们!

朱兴良
苏州金螳螂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我非常愿意贡献力量扩展桃花源的保护地,能为子孙后代留下多一些的青山绿水,这是我们的幸福。做公益,我们的内心总是能一次一次的被感动,潜在心底的善良被一次一次的激发出来。

朱志刚
金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